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艺玲

2021年03月06日18时40分

马艺玲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植物保护专业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20年获国家奖学金

竞赛:

2019年获昆明学院“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比赛校级二等奖

2018年获昆明学院冬季运动会“女子跳远比赛”第六名

2018年获农学院“爱我专业演讲比赛”三等奖

荣誉称号:

2020年获云南省“省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20年获昆明学院“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2019年获昆明学院“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8年获昆明学院“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善于明辨,锐意进取

我追求上进,思想觉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拥护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在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始终以一名正式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关注时事政治,学习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确保个人思想上不滑坡、精神上不松懈,在2019年被评为昆明学院“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勤奋好学,踏实刻苦

对于学习积极主动,多于老师和同学沟通,及时发现不足,弥补不足。除了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也会去主动去其他领域的知识,尽最大的努力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认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在入学三年,除了宿舍、食堂、教学楼,图书馆就是我去的最多的场所,困了就趴在桌子上睡一会,尽量节约时间,尽最大的努力去充实自己。“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看日出必须守到拂晓”。每每想到这些的时候一股继续奋斗的激情就又被重新点燃。终究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学习上的刻苦使我在大学期间两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省级三好学生”。

兢兢业业,认真负责

在大一和大二,我是我们班的文艺委员,积极鼓励大家参加各类文艺活动,每一年我们学院组织的迎新晚会和合唱比赛,我们班都会积极参加,并且都能获得前三名。刚开始在舞蹈方面并不是很突出,但是为了起好带头作用,我克服困难,我在班级每次排练之前都会提前练习,踩点,听音乐等预备工作,在排练结束后,会总结不足之处,提出解决对策。并且对于同学在排练过程中出现的情绪低落,进行疏导鼓励。在大三我是我们班的班长,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负责,能起到带头作用,协助老师做好学生工作,并且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开展的活动。认真完成自己分内工作的同时,还配合其他班委工作的开展,在此期间,我们班获得了“校级先进班级体”的荣誉称号。本着“服务同学”,“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的原则。对于关系到同学利益,班集体利益绝不怠慢,认真对待,关心同学身心健康。

积极阳光,乐于助人

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即使遇到困难,我都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去解决困难。受到家风的影响,我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不与他人攀比。在大学周末时间到校外做兼职,一方面靠自己的挣得了生活费,另一方面增加了自己的社会经验。乐于帮助同学,关心同学身体、心理健康。丰富自己的课后生活,经常参加各类比赛,比如手工艺比赛、运动会、心理剧、新生才艺秀、演讲比赛等不同类别的比赛,并且获得不错的成绩。

全方面发展,争做时代新青年

学习是一个大学生必须要做的事情,但是,仅仅会学习的大学生已经不能立足于当今社会,需要全面发展的人才,我致力于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利用学习的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如演讲比赛、运动会、新生才艺秀、手工艺、心理剧等活动,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2018年运动会女子跳远荣获第六名、2018年农学院“爱我专业演讲比赛”三等奖,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比赛校级二等奖等等。不满足于现状,我一直在努力的突破自己,提升自己,在大学三年,我在2018,2019年均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2020年获得云南省“省级三好学生”和昆明学院“优秀团员”。

我取得的这些成就,除了我个人所付出的努力之外,也同样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我也在大家的帮助和努力下,逐渐成长为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专业素质突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上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孙定蜜 下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吴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