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吴玉琦

2021年03月06日18时40分

李吴玉琦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平面方向)专业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年获校级二等三好奖学金

2019年获校级三等三好奖学金

2020年获国家奖学金

竞赛:

2018年获昆明学院第二届“匠心杯”纸板模型设计与建造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2019年获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云南省三等奖

2019年获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云南省优秀奖

2019年获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入编证书

荣誉称号:

2018年获昆明学院“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9年获昆明学院“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没有什么事情是心里想想就能实现的,没有付出行动,一切都是空谈。当我开始松懈的时候,我就会提醒自己,无论何时,都要努力,不断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迫使自己每件事情都要做到最好,完善自己,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在思想上:树立正确的观念 积极向上

大一刚进校园时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接受着党组织的严格考察和耐心教育,从一名入党申请人到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又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到一名发展对象、再从一名发展对象到一名预备党员,在党组织的培养下不断进步,同时我也将更加刻苦用心地研习党的路线和方针,提高理论修养,不断地增强自己的党性,用理论武装头脑,让自己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改掉自己懒散的习惯,积极向上地面对任何事情,想办法解决遇到的问题。还记得大一的时候,我做事都比较情绪化,导致事情的完成质量不是很理想,后面的我慢慢明白了,静下心来,踏实做好每一件事,才是最好的态度,于是我慢慢改掉了这一缺点,用平常心对待任何事情,脚踏实地的做事,才能积累更多的经验。

在学习上:不断努力 充实自己

在学习上我时刻都严格认真地要求自己,入学三年以来我的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坚决不让自己挂科,并把每次的作业做到最好,争取获得高分。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连续获得三好学生称号以及三好学生奖学金,并积极地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大二的我参加了昆明学院第二届“匠心杯”纸板模型设计与建造竞赛中荣获三等奖,以及投稿的两组插画作品分别都获得了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入编证书;大三的我参加了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分别获得了云南赛区三等奖和优秀奖,还获得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以及四级证书。这些荣誉对我来说都是对我学习上辛勤付出的充分肯定和鼓励,但是,拥有这些都还不够,因为我知道在未来,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也是充实自己的最好证明。总之,在今后的路上,我会不断努力,充实自己。

除了在学校学习书本知识,还应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不应该局限自己,于是,在寒暑假期间,我有机会都会去看艺术展,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我也会去体验不同的生活,在假期里去一家甜品店做过饼干造型的设计,明白了要想在饼干上用糖画出精美的图案是很不容易的,要靠熟能生巧,才能得心应手,同时也学会了如何与顾客交流以及留住顾客。为了提高自己的绘画能力,我在暑假报名了培训班,坚持跟着老师学习绘画技巧,提高自己的能力,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画风。

在大二的时候,我很开心加入了学院的双创平台——视觉形象设计团队,荣幸成为了团队负责人,跟随团队老师学习了插画、字体设计、海报设计以及包装设计的知识,激发了我学习设计的动力。在团队里,我们也有过几次设计的实战锻炼,提高了自己的专业能力。从大二到大四,两年期间我和团队成员一起并肩作战,近两年的时间以来我们设计制作了“昆明学院2019录取通知书”“民族民间故事绘本2——《象脚鼓的传说》”“昆院文创周边”“景东产品包装”“优果颐奶茶包装”。这些经历锻炼了我的能力,也强化了我的专业能力,我会努力学习,争取未来用自己的专业养活自己,实现自己的目标。

在我的大学生活里,我想学习永远是我的一个主题。图书馆已经成为我出现最为频繁的场所,我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作为一个想要全面平衡的我来说,我不会仅满足于专业的知识,在课余的时间,我仍然会去学习英语,坚持每天去做阅读、听听力,我想在接下来的时间,争取考过英语六级。除此之外,能够获得教师资格证也是我的一个目标,我会去努力学习背诵关于教师资格证的知识,争取一次性过关。

在生活上:待人友好 乐于助人

我的性格一直很温和,和同学们相处融洽,会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平日里,坚持让自己养成不断学习的好习惯,让自己自律,不虚度光阴,不想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尽力充实自己。在生活中,我待人友好,同学们都喜欢和我一起聊天,我也会积极学习其他同学们身上的优点,发现自己的缺点,及时改正,人不可能百分之百完美,但我相信,自己的不足也能成为我前进的动力!努力向前冲吧!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大学生活不知不觉已过去三年了。在我的大学生涯中,我忙碌着并且也收获到了许多,在荣誉面前我不会骄傲自大,在受到批评时也不会妄自菲薄,大学生活不仅拓宽了我的学习视野,也使我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带着自信、泽仁和热情轻装上阵,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上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艺玲 下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