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孙定蜜

2021年03月06日18时40分

孙定蜜

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20年获国家奖学金

竞赛:

2018年获信息工程学院“学业/职业规划大赛”优秀奖

2018年获昆明学院“中道杯心存感恩,与爱同行”演讲比赛优秀奖

2018年获昆明学院“外研社”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

2018年获昆明学院第四届“国际语言文化节”外文硬笔书法比赛二等奖

2019年获昆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20年获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大赛云南省三等奖

2020年获“浪潮杯”云南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云南省三等奖

荣誉称号:

2018年获“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2018年获“优秀工作人员”荣誉称号

2019年获“优秀学生会干事”荣誉称号

 

在过去的两年多大学时光里,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妥善处理学习和生活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思想上: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开学时提交入党申请书,生活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争成为同学们的榜样,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正确的价值观。

生活中:我严于律己,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加入学生会,与同学们关系相处融洽,在同学中有一定的威信。在大学期间,我参加了外研社英语演讲比赛,中道杯演讲比赛,外研社写作大赛,主持人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计算机设计大赛、蓝桥杯比赛等,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学习上:我勤奋努力,保持学习成绩名列班级前茅,大一上学期通过了英语四级,大一下学期通过了信息水平处理资格认证,大二上学期通过了英语六级,我积极参加工作室,与工作室同学合作完成各类项目比赛。

社会实践方面:我热心公益,加入益行社,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成为上合昆明马拉松志愿者、中国儿童产业博览会志愿者等。我利用课余和暑假时间,勤工俭学,做兼职,一方面补贴生活,同时锻炼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

我始终相信: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让梦想之花绽放

转眼间,大学的进度条已过二分之一,梦中开学的场景犹如是在昨天,可这个梦被一声“学姐”打破。回首望,已然是大三的老学姐,不禁问自己还记得最初的梦想吗?

两年前,从老家山东来到四季如春的昆明,对世界充满问号,对一切充满好奇,满载梦想,准备翻开人生新的一页。也许已经不记得当初的梦想是什么了,但是梦想带给我的前进的动力却从未消失。

梦想成为一个独立的人

爸爸妈妈送我报道后就离开了,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心中告诉自己:从今往后,要做一个独立的人。开学的行李特别多,当时也不认识学长学姐,于是独自一人将大件大件的行李从一楼搬到了六楼,放下行李的瞬间,腿脚酸痛,上气不接下气,不禁感叹:好难!慢慢地,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于是,在课余时间我开始做兼职,从开始发传单、打扫卫生、打电话到后面做家教,一步步的不断提高自己,赚取生活费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获得了很多的社会经验。在前进的路上,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梦想成为一个很棒的人

什么是很棒的人?也许没有准确的定义。从开学时的入党动员大会说起,刚开学,学院就组织了入党动员大会,那是第一次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认识到了那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于是,立志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便成为了我小小的梦想,开始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立志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生活中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松懈,力争成为同学们的榜样。同样的契机,我加入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这个大家庭,成为了学术科创部的干事,在这个集体里,我积极组织参与各项集体活动和比赛,服务同学,关心他人。在昆明学院第一届“互联网知识荟萃,网络头脑风暴”计算机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员工称号”,培养了自己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处理事务的能力。在2020年三月份我正式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于是,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梦想成为一个闪耀的人

梦想成为像星星一样闪耀的人。从参加比赛开始:在大一学年,我参加了“外研社”英语演讲比赛和英语写作大赛,参加演讲比赛时,看到台上的选手从容不迫地进行演讲,心里不禁有些紧张,不过还好,自己正常发挥,可惜的是止步于复赛。但欣喜的是英语写作大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终荣获“外研社”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二等奖。参加了铁齿铜牙辩论社,在新生辩论赛中,获得了“最佳辩手”荣誉称号。在学校举办的英语外文书法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为了锻炼自己上台演讲的能力,我报名了中道杯演讲比赛,从初赛一步一步晋级到决赛,最终在几百人中获得了中道杯演讲比赛优秀奖。现在,我是上台讲话不紧张的小孙。为了锻炼自己的实践创新能力,参加了学院举办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我们的项目名称是“校园帮帮Helper”,在2019年昆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三等奖。为了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清晰的规划和认识,我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学业规划大赛,在2018年学业/职业规划中荣获优秀奖。也许成为不了像星星一样闪耀的人,但自己也可以闪闪发光。

梦想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

开学时加入了自己感兴趣的益行社,想参加公益活动,在社团的组织下,参加了“每日一帮”的志愿者活动,去学校附近的小学辅导小朋友完成作业,解答疑惑。在201812月参加了中国(云南)儿童产业博览会志愿者活动,获得了优秀志愿者服务证书,在2018年举办的上合昆明马拉松比赛中,我也积极参与其中,获得了志愿者服务证书。获得证书不是主要的目的,而是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很多温暖和感动。学校每年都会有献血活动,看到献血车后,我也走了上去,想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也许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也是在那次献血之后,我才知道自己的血型是AB型。在做公益的过程中,我也许不是做的最多的那一个,但是我仍然坚持献出自己的那份爱心,追寻自己心中小小的梦想。

梦想成为一个积极乐观的人

物联网工程专业,听上去走在时代前沿的专业,对于我这样的电脑小白来说确实有点头疼,基本的电脑操作不熟悉,打字慢,各种问题蜂拥而至,但是我没有畏惧,而是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解决这些问题,从学校的公共机房练习打字,熟悉电脑的各种基本操作,上课时努力听懂老师讲的专业课知识,不懂的地方就去工作室向学长学姐请教,就这样在一点一滴不断的坚持和努力下,掌握了电脑的基本操作,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大一学年的综合测评成绩位列班级第四名,顺利通过了信息水平处理的资格认证。在大一上学期,英语四级以517分顺利考过。在大二上学期,顺利通过了英语六级。在大二学年,更多的是专业课的学习,有些课程确实很难学,但是这个过程中我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断克服各种困难,一步一步不断前进,用比赛来促进学习,参加了蓝桥杯软件信息比赛,获得了云南省三等奖,在备赛的过程中,提高了自己的编程能力。参加“浪潮杯”云南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了云南省三等奖,在这个过程中,对计算机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大二学年的综合测评中,位居班级第一名。生活中的不如意,十有八九,抱怨没有用,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梦想不是遥不可及的远方,而是不断激励你前行的动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梦想之花绽放!

上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锦花 下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