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陶梦婷

2021年03月06日18时18分

陶梦婷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2016 级动物医学专业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7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年获校级三好学生二等奖学金

2019年获国家奖学金

竞赛:

2017年获昆明学院“公益文化节”公益作品制作二等奖;

2017年在农学院第七届辩论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8年荣获昆明学院农学院 2018 年模拟招聘大赛三等奖;

2018年荣获第 134 届中国宠物美容师创意美容大赛优秀奖

2018年荣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活动”学生组二等奖

2018年荣获“动植物保护手抄报活动”三等奖

2019年荣获农学院“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9年荣获“昆明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荣誉称号:

2016年在昆明学院第七届社团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中获“优秀工作者”称号

2017年在昆明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举办的“青春杯”篮球赛中获“优秀运动员”

2017年获昆明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工作中荣获“优秀工作者” 荣誉称号

2017年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8年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9年获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优秀组织者”荣誉称号

取得证书:

大学英语四级证书

计算机二级证书

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

 

注重课堂效率,用功在平时在上课的时候我喜欢上课跟着老师思路走,从而为我课下节约了更多的空余时间去深入探索学习其他的知识。现在有很多的大学生都在考试前突击,但我认为用功更应该用在平时,“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平时稍微花点时间,最后结果自然是水到渠成。如果想要取得好的成绩,还是平时的积累,单凭最后几天突击几乎是不可能的。

脚踏实地,敢于担当

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对待每一项任务的完成,我都会认真对待,从不会因为某种理由而有所折扣,我个人认为那些所谓的理由与借口,只能是自己懦弱的体现。如果想要让自身更加优秀,更加强大,就要肯潜下心,褪去身上的浮躁,脚踏实地,按照计划不断前行。

作为动医班班长,我一直以来都积极配合老师及其他班委完成相关的工作,并积极组织同学参加了主题班会比赛、心理情景剧比赛等,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每个人在社会中扮演者多种角色,便意味着我们身上肩负着不同的责任,“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无论是作为学生还是其他某一身份理应担负的责任,我都会毫无怨言地去承担,并努力做得更好。

注重时间管理

上了大学之后,我渐渐意识到大学生活不同于高中,更多的时间需要自己去支配与管理,因此应该适时地改变学习方法和生活习惯,拥有较强的自主意识,学会平衡学习与工作。对于时间管理,我分为三部分:每日任务管理,周末时间管理和复习考试月时间管理。

从小到大,我都喜欢自主性的学习,逐渐形成了独立思考的学习习惯,做到了时间的较为合理分配与利用,并一直调整方法,努力追求让自己的时间利用率最大化。

善于自我反思与总结

我有每日反思总结一天事情的习惯,每天晚上入睡前我总会回忆一下自己一天所做过的事情,反思自己时间的分配是否合理以及事情的完成情况是否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思考通过事情工作得到的经验与改进方法,尽可能地让自己每天都过得真真实实,感受到自己的进步与成长。并且作为一名中国学生党员,我也不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每学期末我也会对自己整个学期的学习和工作进行总结与反思并对下一阶段做好大致的规划。

榜样带头作用

作为学生党员以及班委,我始终坚持服务同学,尊敬师长,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富有集体荣誉感,在同学中有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

越努力越幸运

任何一次成功的到来绝不是偶然,看似简单的幸运是汗水和机会的组合,但是没有事先的付出和辛苦,当稍纵即逝的机会来临时我们又怎么能抓的住呢?正所谓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别人所不能忍的气,做别人所不能做的事,才能享受别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不要去羡慕别人成功的光辉,更应该多去想想别人是怎么做到的,他们辉煌的成功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辛酸付出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你有没有去在意过呢?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于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最后,我想说,有时候拼命努力的自己,真的会感到身体疲惫不堪,但是每当这时回头望一望自己走过的路,付出努力的那一个个瞬间,我会拥有一种幸福感与满足感。有时候并不是所有的追求都是为了获得一个结果,任何事情无论结果如何,至少在以后回忆时,我们可以毫无遗憾的说我已经尽力了,这便足矣。我一生致力追求的最大目标便是“回首以往,我可以问心无愧毫无遗憾地对自己说一声‘无怨无悔’。”

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及工作中,我一定会坚持良好的习惯,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及时发现并改正自身不足,时时告诫自己不骄不躁,始终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朝着目标奋斗下去。

上一条: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萌萌 下一条: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