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宋媛

2021年03月06日18时18分

宋媛

化学化工学院 2016 级化学(食品与药品检验专业)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7年获国家二等助学金

2018年获校级三等奖学金

2018年获省政府奖学金

2019年获国家奖学金

竞赛:

2018年获院级《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学生社会实践成绩“优异奖”。

荣誉称号:

2016年获昆明学院新生军训会“优秀标兵”荣誉称号。

2017年获“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竞赛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8年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9年获“云南省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只要够努力

我的人生信念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虽然身兼数职,工作量很大,但作为一名学生,我知道“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我从来没有以工作为借口而松懈了学习。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只要够努力,学习和工作完全可以并进,这是我一直奋斗不息的动力!

思想上:怀揣梦想 紧跟党走

历经磨练,带着憧憬与希望,我终于来到了梦想起航的地方——昆明学院!“明德至善,知行利物”这是从进大学的第一天起就铭刻在我记忆深处的八个字。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要心怀梦想,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并为自己定下了奋斗的目标。大一的时候看到荣誉榜上获得奖学金的学长学姐们,还有靠自己的努力考上研究生去到自己梦想的地方的学长学姐们,我非常的钦佩,也很羡慕,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所以一进大学,我就制定计划,明确目标,并且为之努力奋斗,使自己能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四年。而今回首——我做到了!这四年,我没有荒废过一秒钟,我没有做过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我奋进的脚步从未停歇,我问心而无愧……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会继续努力,我坚信梦想就在远方!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的是信念;锲而不舍,永不放下的是梦想……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会继续激昂迈步向前进!

因为从小受到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爷爷和父亲的影响,言传身教,所以我小的时候就想成为像毛主席那样的为人民服务、报效国家的人。在成长和学习的过程中,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从各方面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素质,从不畏惧,从不退缩!我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不断完善自我。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我特别注重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着重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在大学期间,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三个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所以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课培训学习期间,我更加明确了我真正的入党动机——为人民服务!此后我始终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章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为同学们做好表率!

学习上:勤奋好学 严于律己

我的专业课程很难,实验课程更比一般的专业理论课程要难很多。因为高中没有好好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所以我不得不放弃很多别人玩耍、休息、看剧的时间来练习,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最难忘的还是复习的日子,那是一段以小时计算的日子……每天六点多起床,一个人走到空荡荡的图书馆,在别的同学还在享受温暖的被窝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学习;中午两个小时的吃饭午休时间超一分钟都不行,时常因为嫌食堂挤而选择吃泡面;晚上必须看到图书馆闭馆才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我永远记得星光之下迎着凉风的感觉是多么萧瑟!但那是一段难忘却快乐的日子,让人回味无穷,每每想起都会令人欣然一笑——大概这才是一个大学生该有的生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对于年轻人来说,大学四年正是我们人生的春天,所以我们要倍加珍惜,利用好春天里的“早晨”,这黄金时间我们绝不能浪费在睡觉上。时光如梭,白驹过隙,岁月不待人,我们当以此共勉!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必须是德、智、体等各方面综合发展,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且有所专长的人。也正是如此,在这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始终严于律己,一丝不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或许先后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级及六级考试即是一种证明吧 ! 我是个不甘落后的人,我时刻告诫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无论是文化课还是专业课,我都认真对待,并取得优秀的成绩。看着自己用汗水换来的成绩,我知道自己在不断进步,同时也要更加的努力,以取得更大的进步。在我努力提高成绩的同时我也会帮助其他同学,我希望大家一起进步。成绩只属于过去,明天的路还很长,在备考硕士研究生的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在社会实践方面有所造诣,拓宽自己的视野,为明天努力着!

生活上:艰苦朴素 乐于助人

我来自玉溪的一个农村家庭,父母均在家务农。因此上大学对于我来说实属不易,我也十分珍惜这个机会。在课余时间我没有闲着,而是在学校附近做兼职,一来可以磨练自己,提高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实践能力;二来能够挣一点钱为家里减轻负担。虽然家里的条件不是很好,有的时候会被生活的压力影响,但是每当这时我都会想起那些感动中国的伟大平民英雄们,跟他们比起来,我这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这样一想我又变得和以前一样坚强!其实获得国家奖学金,并不是我上大学的主要目标,它只不过是我努力实现人生目标过程中的额外惊喜。从跨进昆明学院校门那一刻起,我就定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那就是做一个学业优异、工作优秀的科研人员。经过三年多的学习和努力,我觉得自己没有浪费光阴,我可以坦然地对自己说:我努力过,我拼搏过,我不后悔!所以我也很充实、很快乐!生活中我一直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勇敢面对。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我都会主动帮助,看到心情不好的同学就会跟他们谈谈心,或者带他们出去散散心。我注重节约、俭朴,反对浪费、奢侈,从不乱花一毛钱,也不与人攀比。工作中我严肃认真,学习时一丝不苟,但我的生活也丰富多彩,忙碌的工作学习没有影响我享受生活的乐趣……“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我平时会积极参加各种球类运动,比如羽毛球、排球,篮球,我也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一年一度的迎新晚会、文艺汇演等,参加这些活动使我的课余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我还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坦诚乐观,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所以我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

通过以上在思想、学习、生活上的经历,让我感受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职责,那就是应该努力向上、乐观奋进、勤奋好学、刻苦求知、发扬自己甘于奉献、永不言败、兢兢业业的服务精神;保持积极豁达的生活态度、积极响应号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自身所学运用于实践,回报于社会!我相信,在富于挑战的新世纪,我们一定能够在奋斗的路上走得更远,获得成功!虽然我的家庭经济状况不是很好,但是我一直没有放弃过努力,因为我始终相信有努力就会有收获。以后我还是要继续努力,因此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将一如既往地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政治思想学习活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为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而努力,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做好各项工作,为同学们服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努力,以求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四年,与其在虚度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砥砺前行呢?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前路虽叵测,但只要我们有一颗敢于披荆斩棘、永攀高峰的无畏之心,那么我们必将无往而不胜!我们只是平凡人,但我们可以选择伟大!从现在起,焚膏继晷、长绳系日,抓住时间的小尾巴,让学习成为大学生活的主旋律;互帮互助、携手前行,让友谊和同窗情谊成为绽放在生命路旁的不败之花;甘于奉献、立志报国,让我们90后成为共和国合格的接班人……仅以此与各位同学共勉,愿我们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上一条: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陶梦婷 下一条: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濮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