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科研教学——梁德强老师

2020年12月15日19时11分

梁德强,男,汉族,198511月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破格晋升),昆明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研室主任。2017年荣获昆明学院第一届“突出贡献奖”科研贡献二等奖(一等奖空缺);2016年荣获昆明学院“优秀班主任”称号、入选昆明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2015年和2013年两次荣获昆明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2013年荣获云南省高教联盟首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微课竞赛决赛一等奖、“红云园丁奖”优秀课堂教学奖。 

梁德强自工作以来一直投身于教学和科研一线,他以校为家,废寝忘食,常常工作到深夜。多年来从未休过寒暑假和各种节假日,一心扑在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中。在教学方面,兢兢业业,勇于承担重担,年均教学量高达403学时。课堂上教学独具风格、深入浅出,深受学生欢迎。科研方面,在平台有限的条件下,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教育厅项目各1项,昆明学院校级项目多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5篇。2017年,在专业顶级期刊《Green Chemistry》上发表研究论文,实现了学校在中科院一区期刊论文方面的突破。总之,梁德强立足于平凡的教学科研岗,潜心育人,艰苦奋斗,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等领域的发展都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条:无私奉献——鲁林老师 下一条:担当道义——耿国平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