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赴宜路陆游击大队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9月27日11时19分

924日,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与新华书店连锁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赴宜良耿家营宜路陆游击大队纪念馆,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194811月到宜良解放前夕,宜路陆游击大队在云南省工委、滇桂黔边区纵队领导下,与国民党地方武装、乡间地霸武装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先后开展了“巧袭乡公所”“突袭小新街火车站”“河头营阻击战”等武装斗争,为云南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贡献。

全体党员参观了宜路陆游击大队纪念馆,聆听了宜路陆游击大队的战斗历程和解放云南之不易。历史的回响、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勇于牺牲的战斗史激励着我们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朗诵毛泽东诗词,组织“在疫情防控中领悟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奋勇向前”主题党课,分享学习党史心得,同时还举办“党建共建发挥合力共赢未来”座谈会,双方支部就共建架构、共建措施、共建模式进行发言和讨论。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强大动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承诺。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2021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 下一条:人文学院、数学学院就师范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专家改进意见展开集体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