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慧芳

2021年03月06日18时35分

李慧芳 

医学院2018级护理学专业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9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年获国家奖学金

竞赛:

2018年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优秀奖
2018
年获翰林杯书法大赛校级三等奖

2019年获医学院迎新晚会表演优秀奖

荣誉称号:

2019年获"昆明学院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2019年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我来自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旧县镇红桥村,爸爸妈妈是勤劳能干的农民,他们善良和蔼,勤劳能干,弟弟是一名军人,让我们引以为傲。父母从小就教育我们:人不能怕吃苦,更要有吃苦的决心,只有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和汗水才能离自己的目标更进一步。在家里,父母严格要求我们,在艰苦的条件下,我渐渐形成了一些好习惯:吃苦耐劳,勤俭节约,与人为善,积极乐观,能够帮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孝敬父母,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里,我能够严于律己,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明确的目标是我前进的动力,促使我在每堂课上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的授课,课下认真总结,踏踏实实完成自己的作业,对自己的时间进行合理的安排,提高学习的效率和质量。平日里,我能够与同学和老师和睦相处,真诚待人。同时我也乐观开朗,积极参加公益文化活动(公益文化艺术作品宣传展大赛、生态环境征文和创意设计比赛等)。在课余闲暇时间,参加社联工作,不断开拓自己的眼界。在班级里,担任宣传委员一职,积极协助其他班委和班级工作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和比赛(拔河、迎新晚会等),争取为班级争光。在思想上,力争上游,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并荣幸成为积极分子。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也会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生,为医疗工作做贡献,为学校增光添彩。

人生的路上没有尽力而为,只有全力以赴,即使没有出色的外表和能力,也要有压倒一切的霸气,用自己的光,照亮自己的路。

不变的“热爱”

支撑一个人走完漫长一生的,是喜爱、擅长与心甘情愿,热爱一切美好的事物,因为深知,每一种美都自然而然,经过了漫长的蛰伏与锤炼,入眼入心,势必是恩赐与成全,我对书法的感情莫过于此。

小时候,父亲的言传身教让我学到了不少东西,当他的笔尖落在纸上的那一刻我便投去敬佩的眼神;当他的毛笔蘸取墨汁的那一刻我便想要投入其中。这种感觉知到我上学开始握笔写字的时候得到了升华。刚开始,觉得好难,老师讲解完一个个字词,接着就是书写这些字词,字数由少到多,字词由易到难,有些字我还不能写的很清楚,笔画顺序混乱,偶尔会质疑自己为什么要喜欢这件事。直到后来,不断地练习过后,开始有了成绩,当毛笔课开讲的那一天,我深刻的记得我投去了一样的敬佩之情,此后,开始努力练习,到现在也有自己的书写模式和方法,这就是我与书法的经历。

回顾2018年的10月份,刚进入大学的我依旧对书法保持热忱,十月份的第一个活动就是学校的第四届“翰林杯书法大赛”,这深深的吸引着我,于是,我踊跃的报名参加了。备笔备纸,着手书写,写完了一份,总觉得没达到自己的要求,开始下一遍,就这样,一遍一遍地练,一遍一遍地写,最终稿成形时,早已发现书桌上已满是纸张。不过这个过程中,我始终满怀热情,挥洒热爱。最终也去的了一个不错的成绩,关键是我看到了好多优秀的作品,值得我不断学习,不断前进。

我希望的热爱是永恒的,在热爱书法的过程中,我能体会心如止水,不为外界所扰的宁静,亦能体会到生活中独一无二的乐趣,因此,我也热爱生活。人生在行走,时光在流逝,唯独不变的就是我热爱的生活和我热爱的书法。

蜕变中成长

如果开心,就笑一笑;如果疲倦,就歇一歇。世间没什么事是放不下的。走得太急,脚累;想得太多,心累。要求太高,难免会失落;追求太多,难免不知所措。留不住的,就随缘随喜;得不到的,就一笑而过;躲不开的,就勇往直前。坎坎坷坷人生路,坦坦然然随缘行。坚强一些,勇敢一些,生命之花才会绽放。

大学之路依旧是艰辛之路,学习仍是我们的天职,因此我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在校期间,我严格要求自己,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认真学习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勤加复习,认真学习专业技能操作,勤加练习。平时还能积极参加一些活动,也能做到了统筹兼顾,将学习和生活进行充分协调。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在学习过程中,我也遇到了很多难题,总会遇到一些瓶颈,这些问题都是躲不开的,因此,我选择了勇往直前。不懂的问题就查阅资料、咨询老师,不会的操作就即刻请教老师,有开放实验的时候,一遍一遍的练习,不断总结,最终能够呈现一个很好的结果。课余之闲,我积极的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在学校社联宣传部担任了一年的干事,学会制作海报,写简报、写通告、广播稿等。这些经历都提高了自身的阅历,拓展了自己的眼界,让我明白,比我优秀的人还有很多,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也要向比我优秀的人学习,多总结,更加努力,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经历过学习和生活中的许多事情后,我也发现自己存在的不足,比如不爱运动,运动能力较差,对自我的总结还不深刻、不完全,对待问题时缺乏全面性思维,有时候过于感性。人生可能就是这样,一次次遇到难题,一次次总结,一次次蜕变,脱下幼稚的外衣,最终才能成长和升华。

不忘初心,展望未来

灯火阑珊处,物语茫茫路。悄然驻琉璃,安倾诉衷情,不忘初心,厚积薄发,等出来的是命运,拼出来的是人生。虽然走过的足迹渐渐消失,但踏踏实实走过的每一步都是时光磨灭不去的,留下的“财富”是沉甸甸的。不管前路如何困难,荆棘满满,经历过失意甚至是失败,可是我们都不会气馁,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坚守初心,坚持最初的梦想,端正态度,整理心情,加倍努力,活成自己初心里的样子。

转眼间,大学生活已过大半,我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情,收获了喜悦,经历了挑战,经历了困难,经历了历练······因此,我满怀感激,感谢学校生活,让我在思想、知识、能力等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收获真情。明年的我即将步入实习医院的殿堂,面对的就是一个个真实的患者,这对我的专业技能和素养来说无疑还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需要我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认真,饱满的激情,坚定地信心去开始我的临床挑战,生活还在继续,我还要坚守初心,展望未来。

上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德花 下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