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佳丽

2021年03月06日18时34分

陈佳丽  

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9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年获校级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

2020年获国家奖学金

竞赛:

2020年获第三届EVC大赛西南区域二等奖

2019年获第九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省级一等奖

2019年获第十届“挑战杯学术科技论文”作品竞赛云南省省级三等奖

2019年获第二届EVC大赛校内赛二等奖

2018年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国赛二等奖

2018年获暑期社会实践报告校级二等奖

荣誉称号:

2019年获云南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9年获“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2018年获“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2018年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9年获上合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8年获昆明半程马拉松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理想不负,步履不停

20179月成为昆明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现担任学习委员。自踏进校门内我便给自己定下目标: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经大学四年级了,在大学期间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现将我的努力介绍如下:

勤奋学习,成绩优秀

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在入学第一天我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我们财务管理专业。俗话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是一个值得让我奋斗终身的专业。我在课堂上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后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及完成作业。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我先独立思考,如果自己解决不了,我便会与同学讨论、学习。我知道自己离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所以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还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不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面。我担任我们班级的学习委员,除了保证自己的学习外,我还在课余时间与班级里成绩有待提高的同学一起自习,督促他们学习。通过三年的努力拼搏,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的勤奋换来了任课教师和同学们的肯定。

追求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大学一年级时,我就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了学校的党课培训,顺利结业,并在大三上学期被党组织批准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团活动,网上收看新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我努力调整自己,保持工作热情,踏实工作,热爱自己的专业,做实验,拒绝浮躁,潜心学习。实实在在的做事,老老实实的学本领。当然也不可以一味的埋头苦干,还需要与更优秀的同志们、同仁们交流学习;不能成为井底之蛙,要走出去;不能自我满足,应该时时刻刻感到压力。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保持思想先进的同时,还要用科学来武装头脑,向生活学习经验,从社会中吸取教训。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我还在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帮助他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鼓励他们积极进取,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未来党和国家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热爱学生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开学初,军训时踌躇满志的我自觉站起来推选自己为女生负责人,负责军训期间的大小事务,在短时间内结识了我们系的大多数同学。后来成功竞选为班级学习委员。在工作上我脚踏实地,有较强的责任心,认真做好份内的每一件事,积极配合各干部的工作,主动帮助同学,与同班、同系的同学一起学习、共同努力,争取把我们班级,乃至我们的财务管理专业变得更好。在与同学们相处的过程中,我成长了很多,明白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而这些都是我人生旅程中不可多得的财富与至宝。

全面发展,积极参加课外活动

学生应该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是没错的,但是书呆子是要不得的。我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报名参加了诸多比赛及活动,例如:校级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军训演讲比赛、运动会、瑜伽课程等。在锻炼的过程中,不知不觉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心理素质都得到了很大提升,身体素质也在不断增强。生活中的我是一个活泼开朗、有原则的人,在宿舍里舍友们友好相处,主动打扫宿舍卫生;在班级里与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与挂科的同学一起上自习,共同成长与进步。

在大学期间,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些锻炼对我来说是人生中一笔巨大的财富。而我也深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未来的日子里我仍然需要努力改进,保持上进心,投身到学习和生活中,并且珍惜在校期间的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争取走向社会后能够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慧芳 下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来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