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召开历史学、舞蹈学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见面会

2022年06月01日16时30分

531日,学校召开历史学、舞蹈学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见面会。会议由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联合认证组组长宋冬生教授主持。历史学专家组组长、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周长山教授,舞蹈学专家组组长、曲阜师范大学张良才教授等10位专家,云南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司慧迎,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校长丁文丽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金幼和致辞,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对云南省教育评估院长期以来对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学校在新时代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落地见效,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做精做强教师教育的重要举措,对学校内涵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努力争创师范品牌,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深度融入云南省、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将师范专业认证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重大机遇,有机融入改革发展全过程。学校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紧紧围绕“一根本,两目标,三任务”的指导思想,扎实做好“六个落实”,认真完成“六个对接”,努力做到“三个跟踪”,扎实推进“三个转变”,有力保障了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了大量高素质人才。

金幼和表示,创师范品牌,是昆院人深厚的历史情怀和责任担当,也是坚定不移的办学方向。此次专家组对我校历史学、舞蹈学两个师范类专业进行考查认证,是对我校师范专业建设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我校加快师范专业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实地全面指导,更是我校主动作为、自加压力,努力推进师范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难得契机。学校将倍加珍惜并认真把握这次认证机会,虚心接受指导,积极补齐短板弱项,努力把师范专业建好,把师范生培养好,为我国教育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师范人才,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开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文丽就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她表示,当前中国高等教育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站在新的时代起点,我们将以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目标,抓住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的发展机遇,扎实推进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国家现代化建设征程所需要的高素质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将积极配合专家组的工作,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指导意见,不遗余力、全力以赴,以认证为抓手,以认证找问题,以认证促发展,不断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

会上,联合认证组组长宋冬生教授对专家组进校考查要求进行说明。学校历史学、舞蹈学专业负责人分别对专业建设进行补充说明。专家组对考查重点进行循证,副校长王凡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有关问题作了解答。

学校督导团负责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专家组全体联络员参加会议。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深入各认证考查点,通过随堂听课,访谈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历史学、舞蹈学专业进行全面深入考查。

上一条:李莉副书记带队到昆明理工大学调研学生社区“一站式”建设工作 下一条:昆明学院召开“清廉校园”建设行动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