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召开“清廉校园”建设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2年06月01日16时19分

531日,学校召开清廉校园建设行动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金幼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全面贯彻省委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清廉云南”“清廉校园”建设行动的工作要求,更深入地实施“清廉校园”建设行动,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加快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莉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

金幼和讲话指出,实施“清廉校园”建设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实效的重要抓手,是助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走深走实的有力措施,是全力以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他强调,“清廉校园”建设行动贯穿学校全年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聚焦小节问题、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疫情防控一线监督、作风效能建设、三风建设,有力有序、分类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清廉校园”建设行动。

金幼和要求,全校上下要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发扬钉钉子精神,围绕“清廉校园”建设目标,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校党委书记、校长牵头,分管校领导主抓,牵头单位负责统筹协调,制定工作计划,确保各级责任压紧压实。要创新提效、强化统筹,用好用活“三个工作法”,将“清廉校园”建设行动与学校“三个提升年”行动、“一把手”专项整治、巡视巡察整改等融合推进,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积极打造“清廉校园”建设的升级版。要加大宣传、破立并举,强化正向激励引导,充分展示“清廉校园”建设行动的进展动态、先进典型,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营造争创清廉的浓厚氛围,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补漏洞,推动成果转化,实现有破有立,破立并举。要加强监督、强化应用,学校纪委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立足监督专责,依规依纪依法,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三步一体推进,把惩处、监督、教育融合起来,通过督促约谈一批、调查处置一批、通报曝光一批,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综合效果,推动专项行动往深里改、往实里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莉对《昆明学院“清廉校园”建设行动方案》作说明。党委副书记王文成对省委组织部关于学校2021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结果进行通报。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昆明学院召开历史学、舞蹈学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见面会 下一条:昆明学院在2021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中获得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