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王予波省长到校调研指示要求

2022年05月13日14时29分

512日,昆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4次集体(扩大)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到我校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党委书记金幼和主持学习并讲话。

金幼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是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5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到昆明学院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大视野办好每所高校、以大情怀教好每名学生,引导广大云岭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并对学校更名大学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极大提振了全校师生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金幼和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王予波省长指示要求,坚定把牢高校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大力构建高质量高校党建工作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关键作用,推进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金幼和要求,要全面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完成好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集中资源和力量扎实推进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科研创新等重点任务,着力提升学校办学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关键作用,以推动“大思政课”建设为抓手,紧紧抓住与昆明市委宣传部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有利契机,依托昆明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同创新基地,努力把思政课打造成一流课程、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打造成一流学科、把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一流阵地。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师生爱党报国,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把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引导广大教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切实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推动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王予波省长指示要求,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思政教育一般化、表面化、形式化的问题,把聂耳等红色校史资源融入学校思政教育教学,打造富有昆院特色的思政课品牌,让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以更名大学为牵引,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怀和要求期望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更名大学的重大机遇和强大动力,逐项细化研究、对接推进,确保指示要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以更大力度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 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以“落实王予波省长调研指示要求,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党委副书记李莉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为题,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华以“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履行新时代高校历史使命”为题,分别作主题领学和重点发言。

学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参加学习。

上一条:昆明学院与昆明船舶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王予波深入部分在昆高校调研时强调:以大视野办好每所高校 以大情怀教好每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