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兴娣

2021年03月06日18时20分

王兴娣

医学院 2018 级助产专业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9年获国家奖学金

证书:

2018年获云南盐业 2018 上合昆明马拉松志愿者证书

2019年获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证书

2019年获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书

2019年获计算机一级 C 证书

竞赛:

2018年获昆明学院冬季运动会干粉灭火器 50 米接力赛第五名

2019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级优秀奖

2019年获昆明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心理情景剧”三等奖

2019年获昆明学院医学院“第九届护理礼仪情景剧大赛”优秀奖

荣誉称号:

2019年获军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2019年获“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2019年获“雷锋式人物”荣誉称号在校期间志愿活动:

2018年参加文明乘公交车活动

2018年参加献血志愿者服务

2018年参加经开区小学安全卫生知识宣传活动;

2018年参加昆明马拉松志愿者

2018年到甘美医院慰问医院病人

2019年参加校园医学院卫生清洁

2019年参加馨月老年公寓志愿服务

2019年参加甘美六一儿童节活动


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作为一名助产专业的学生,现实和我大学以前想象的是不一样的。在梦想和现实之间存在差异时,难免会产生一些疑惑。要更加热情的投入到生活中去,为更好的充实、发展自己,在一开始我就担任了班级班长,因对志愿活动很感兴趣,大一时,我加入了青联志愿者服务中心,为了更好的发展,我留在了青联,凭借自己的努力由一名干事成为了一名干部,“万事开头难”,由于我资历尚浅,学长、学姐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经常向学长、学姐请教为人处事的方式和方法,遇事多问问辅导员和老师,多多吸取经验和教训。虽然我是一名专科生,但我从未放弃,大学需要培养的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我始终坚信:只要付出奇迹般的努力,奇迹就会在我身上奇迹般的发生!

热爱祖国,忠于祖国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奋斗史,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并经常看电视新闻、看报纸、阅读时事期刊以及时学习党中央颁布的决策和决议,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20195月我获得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书,我实现了梦寐以求的愿望,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入党积极分子。我戒骄戒躁,不断注意提高自身修养,在组织的培养教育下,在各方面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对工作和学习精益求精,无论思想,理论,还是行动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再精致的花瓶都有碎掉的一天,再美好的容颜都有老去的一天,唯有读过的书、写过的字,都会逐渐积累在身体里,变成财富。读的书多了,就发现,以前从未注意过的大千世界,竟然如此鲜活,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更多的是自学,对自身的要求显得尤为重要,面对大学这个“花花世界”,很多同学由于管不住自己,自制力差,慢慢在十字路口迷失了自己,刚进入大学的我,也曾不止一次的给自己立下目标,一定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知道自己自制力差,而宿舍又是我们开心的小天地,我便在有时间的时候到图书馆待一会,有时候觉得,多读课外书都是对自己最大的放松,所以常常在图书馆就待上大半天,不知不觉沉醉在知识的海洋里。在学习上,积极要求上进,锐意进取永不自满,作为一名医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要求严格,不断地巩固已学的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因为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才能使自己融入这个社会,适应这个社会。在课余时间,我重点学习了英语,来弥补以前因幼稚所落下的知识,争取在英语方面有个好成绩。我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对一些人来说已经很好的了,可是这距离我心中的目标还很远。“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我想通过不断的努力,用知识武装头脑,更好的指导我做更好的自己。

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在班里,我任班长一职,从竞选成为班长开始,我不仅是在身心素质上有了变化,在待人接物、为人处事、生活习惯上也都产生了很大的变化,从一个稚幼的高中生逐渐成长成为一名身心等各方面能力素质都趋于成熟的大学生,在以后的社会工作中还会有很多需要学习提高的地方,但是班长的工作经历,让我更好的认识到了自身的责任,让我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父母、对社会等的责任都能更加坦然更加勇敢的去承担。逐渐培养人格魅力,慢慢形成一种潜意识的引导力,肩负起自己应该担负的责任,虽然大学是一个时间行动比较自由的地方,但是这并不能影响到大家是班集体的一份子,尽管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和发展方向,但是对于班级每个人都应该有也必须有集体荣誉感,我能够引导这股集体的力量更好的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自己的责任不仅是要发展好自己,还要班级、同学都能够发展得更好。在班级的每个方面都要树立起榜样,培养一种竞争的意识。

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摒弃过去那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悖论,积极参加学校的、社会的、国家的各种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回想加入青联志愿者服务中心,真是收获颇多,在此期间,我充分认识到了一名当代志愿者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更认识到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未来奋斗目标,今天我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青年志愿者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相信大学毕业后这些经历必定会成为以后工作的动力,促使自己为我国的青年志愿者事业和未来自己的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社会上还有许多人需要别人的关爱和帮助。我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可以更好地把我的爱心播撒出去。这样就会有更多有困难的人,更多需要关心与帮助的人,体会到生活的美好,社会的关心,人与人之间的互助真情。同时我也知道,作为一名学生,最重要的就是要努力学习,在学习上,我同样不会有所懈怠,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更全面的发展自己。

互帮互助,团结友爱

在大学期间,人际交往最主要的还是体现在同学关系上,我与同学的关系相对融洽。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上能主动帮助同学,积极参加班级的每次活动,融入到班集体这个大家庭中去。周末和同学一起游玩,和宿舍同学一起打扫好宿舍卫生,共同保持宿舍的卫生清洁,同时在兼职的过程中拓宽了我的交际面,让我有机会和不同的人交往,在这些过程中很好的培养了我交际能力,也让我树立了正确的为人处世态度和处世原则。朋友像小溪,无声无息,却又必不可少。我也有幸结交了几个知己好友,她们就如同春天里的阳光,总能在我心情低暗时,给予我温暖。爽朗的笑声久久在我耳边回荡,温暖着我的心田,鼓舞着我勇敢去面对和战胜一切困难。

只有行动才能给生活增添力量,即使是再近的路,不走也不能到达。即使再小的事,不去做也不可能完成!

上一条: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钰泓 下一条: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