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孟燃

2021年03月06日18时16分

孟燃

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 2017 级学前教育专业


奖学金:

2018年获校级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9年获国家奖学金

竞赛:

2017年昆明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入学知识竞赛,获团体三等奖

2018年参加 2018 年“知行杯”排球赛

荣誉称号:

2017年获“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2018年获“中国儿童产业博览会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8年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时间如白驹过隙,自20179月入校以来,两年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如今,我已经是大三的学生。回首两年间,体会过苦与乐,品尝过汗与泪,交织在一起,在不知不觉中铸就了现在的我。成熟与自信代替了曾经的青涩与稚气,不变的是当初的梦想与志向。坚信“有志者事竟成”,两年来,我一直按自己当初的规划努力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我用真挚的热情丰富每一天,充实每一个青春的阶段,不让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一路走来,多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言弃的是追求。

学习之涯,知识是我前进的船桨

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用知识武装自己,而从长远的眼光去看,则是为国家做贡献。现代的国际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竞争,哪个国家在培养高素质的人才方面做的出色,将意味着这个国家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很明显,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正需要高素质的人才,而这些人才的来源,正是我们这一代人。大学生学习在于学理、主动学习,并不是像高中时那样机械的、被动的去学习。经过两年的磨练,我已经学会该怎么去学习:大学学习最主要的在于自学能力的培养,学会独立地去支配学习时间,自觉、主动去学习。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秉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理念来督促自己的课程学习,坚持每天认真听讲,课上做好学习笔记,课后在教室或图书馆自习。经常向老师请教专业相关的基本知识,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拓宽自身的知识面,通过网络媒体及时涉猎与收集专业相关的资料,经常阅读一些名人名著以增加知识底蕴,拓宽知识面。对于专业以外的知识,视自己的兴趣广为涉猎,以此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虽说术业有专攻,但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真不该把自己的眼光局限在专业范围之内,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在尽力学好自己的专业之余,对专业外知识应略懂一二。知识无边界,见识无止境,人要发展就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习无限的知识 两年来,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我还根据自己兴趣,学习研究了钢琴,并且正在筹备靠钢琴六级。相比大一学年我把 更多精力投入到学习中,以勤为径,我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综合班级排名第一,获得我校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以及“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获得了英语六级,普通话二甲,计算机一级,保育员三级和育婴三级证书,舞蹈十三级证书。

奉献之旅,工作活动是我前进的事业

在工作方面,担任班级团支书,认真帮助同学,协助班委完成各项活动并积极组织开展团日活动。担任这些职能,让我锻炼到组织能力、策划能力、交际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也培养了我不断挑战困难的精神,更为重要的是让我明白怎样在团队中通过协作获得成功。大学是一个有着活力的舞台,因此对大学生活充满热情的我积极参与学校组织活动。2017 年加入学校的管乐团的萨克斯声部。跟随来自聂耳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学习演奏艺术。分别在20176月和20186月参加大学生高雅艺术汇演。

思想之花,党是我前进的动力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在学习上的努力远远不够,因此加强个人思想道德建设也是我追求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在思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于律己,在2017年成为学校的优秀团员,2018年在团支部的集体讨论下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时刻保持先进性,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态度未必决定一切,但端正态度能带领人走上正确的道路。我每天都看新闻联播中的国内大事新闻,认真学习党中央的每一个政策方针的应用,以及学习杰出的先进劳动模范和杰出的领导者。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保持较高的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时刻保持与时俱进,正确贯彻党的方针。

生活之路,爱是我前进的航标

在生活中,本人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有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寻求我帮忙。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大学期间的社会实践让我在获得历练的同时,更加懂得了如何通过积攒经验让自己更加成熟,通过总结教训让自己更加进步,更加符合当今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真正有用的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2018年我参加了昆明中印联合举办的瑜伽大会展演,感受了瑜伽的魅力,净化了心灵。因为作为一名现代大学生,除了要严格自己,也要积极融入多层次社会,为深入了解儿童产业的发展,我参加中国儿童产业博览会志愿者服务活动,收获的是奉献的乐趣和被社会认可的喜悦,得到的是无限的快乐和感动,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在志愿者的事业上做得更好。

上一条: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濮玉清 下一条: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