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博文

2021年03月06日18时15分

林博文

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 2017 级学前教育专业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9年获国家奖学金

竞赛:

2017年昆明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辩论赛,获团体三等奖

2018年昆明学院“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获优秀奖

2018年昆明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手语大赛,获团体优秀奖

2018年昆明学院《毛概》课程实践活动,获优秀奖

2019年昆明学院第二届“绿色军营,逐梦青春”演讲比赛,获三等奖

荣誉称号:

2017年在军训中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2017年在团学工作中获“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2018年获昆明上合马拉松志愿者证书

2019年获昆明上合马拉松志愿者证书

2019年在团学工作中获“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茅盾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一直以来都把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自20179月入校以来,两年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如今,我已经是大三且正在实习的学生。回首两年间,明白大学的生活和想象中的不一样,

不是靠像高中一样严苛的教条来迫使自己学习,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毅力与恒心,在不知不觉中铸就了现在的我。我一直保持着一个信念“坚持”,两年来,我一直按自己当初的规划努力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充实过好每一天,并为自己定下的奋斗目标一步一步努力。今天,回望一路走过来的征程,我做到了;以后的旅途还很长,我会更加坚持不懈地努力。

学习——勤学好问 踏实刻苦

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在我的大学生活里,我想学习永远是我的一个主题。在和同学的相处中,我看到自己的不足,通过其他人身上的优点去学习。对于学习,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踏实、积极主动,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课后在教室或图书馆自习。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去涉猎其他专业知识,在这个经济、信息爆炸的时代,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把自己武装起来,各个领域的知识我们要去了解、去学习。从长远的眼光去看,则是为国家做贡献。大学学习最主要的在于自学能力的培养,经过两年的磨练,我已经学会该怎么去学习。我喜欢安静的读书环境,图书馆是个好地方,每当有空闲的时候我都会跑到学校图书去看书,为了节约时间,饿了就吃点自己带的面包,实在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睡会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充实自己、武装自己。

虽说术业有专攻,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因此我对自己更高的要求是:在尽力学好自己的专业之余,对专业外知识应略懂一二。两年来,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我还根据自己兴趣,学习研究了摄影,并且正在学习摄影的学习中。相比大一学年我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我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综合班级排名第一,获得我校校级国家奖学金,以及 “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获得了英语A级,普通话二甲,计算机一级,保育员三级和育婴三级证书。

工作——兢兢业业 认真负责

从大一的院学生会的一个小干事,到大二的院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我一直体验着身兼数职的辛苦,工作和学习双兼顾的不易,但也享受着认真学习和工作使我成长的乐趣。作为一位团学干部,我一直以来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好上级领导及老师工作,以大局为重,踏踏实实做事。任职期间,先后配合领导和其他同学一系列的学院的活动。

除了在学生会上的工作,作为班级班长,认真帮助同学,我事事以班级为出发点,积极配合辅导员管理好班上的工作和主持好班级每月的团日活动。带领全班评得2017-2018学年院级优良学风班和获得昆明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第五届、第六届团体操大赛三等奖;作为新生班班主任助理时,在思想上为学弟学妹们指引正确的方向,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与他们分享,为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担任这些职能,让我锻炼到组织能力、策划能力、交际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也培养了我不断挑战困难的精神,更为重要的是让我明白怎样在团队中通过协作获得成功。

思想——积极上进 与时俱进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在学习上的努力远远不够,因此加强个人思想道德建设也是我追求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在思想上,我积极上进,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从小我就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党的领导,新中国才会一步一步向前发展。在大一下学期便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争先创优的精神,积极关注国内外大事和国家方针政策,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在20189月我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

生活——阳光心态 独立自主

在生活中,本人性格活泼开朗,一直严于律己,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的挑战。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团结和乐于帮助同学,无论是工作上或者生活中都会给同学们开导,建立了良好的群众,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同时在大学中社会实践也是非常重要的,让我明白如何在积攒经验中让自己更加成熟,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真正有用的人。2017年寒假在中国移动客服中心,做了一个多月的话务员;在2018年、2019年我参加了昆明-上合盐业马拉松志愿者,感受了马拉松的魅力,增加我对体育的热爱;2019年寒假在佳禾面包门店做营业员。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自己成长,感谢它们。无论何时,我都记着任何荣誉都不是成功,而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

上一条: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丽萍 下一条: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廖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