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民族工业红色记忆

2021年06月22日15时28分

618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图书馆、档案馆党员干部,走进中国第一座水电站、云南最早的企业党支部——石龙坝水电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重温民族工业红色记忆,见证中国水电及民族工业的辉煌历程。

石龙坝水电站位于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海口镇螳螂川上游,于19107月开工,1912528日发电,最初装机容量为480千瓦。100多年过去了,这座中国第一座水电站的马达依然在运转,已累计发电量超过10亿千瓦时。

走进水电站,全体人员依次驻足观看,仔细聆听讲解。先后参观陈列室摆放的水轮发电机、高压开关等文物,以及爱国商人筹建水电站、水电站遭受日军轰炸等珍贵照片资料。文物史料和红色历史激发了大家参观的兴趣,对那段云南民众救国图强、攻坚克难创建中国第一座水电站的壮举钦佩不已。

在石龙坝水电博物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肃穆而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丰功伟绩和祖国发展的光辉历程,激励我们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随后,全体人员到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图书馆开展工会活动并实地参观新华书店进校园“校园书吧”建设情况。校园书吧让师生们足不出校园就能看到、买到最新图书,享受优质服务,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新华书店的优质出版资源、专家资源,使图书馆工作、阅读活动更加完善、更加贴近师生需求。

图书馆党总支将以此次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发扬民族工业的一丝不苟、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加强文化校园建设,不断服务好全校师生。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百年党史专题讲座 下一条:旅游学院参加“高等院校‘地方菜系学院’建设与发展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