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悦

2021年03月06日18时40分

李悦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年获世博车市奖学金

2019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年获国家奖学金

竞赛:

2017年获昆明学院“新生才艺秀”一等奖

2017年获昆明学院中华礼仪——道德经典故事展演大赛一等奖

2017年获昆明学院变废为宝创意大赛优秀奖

2018年获昆明学院“手之言 心之语”手语操大赛二等奖

2018年获昆明学院“知行杯”排球赛亚军

2019年获昆明学院第首届提案节优秀提案

2019年获昆明学院“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征文竞赛二等奖

2019年获昆明学院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大赛二等奖

荣誉称号:

2019年获昆明学院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2019年获昆明学院“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9年获校级三好生荣誉称号

2020年获昆明学院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初心坚守 砥砺前行

大学是我梦启程的地方。刚进入大学时,忽然摆脱了高中三点一线束缚的生活,反倒有些不适应。或许是开始有了充裕的时间,才真正的慢慢去思考自己想要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坚定不移的要当一名人民教师的梦在这一刻是不是真的得以实现……但刚进入大学,往往都跑不掉想要得太多,做到的却太少的魔鬼定律,好在这一路走来,一直努力,一直坚持,从未放弃。

坚守初心——我的教师梦。真正进入到大学生活里,开始接触到专业课,似乎没那么喜爱,也没那么轻松,当老师、站三尺讲台的梦,我并不知道还可以维持多久。有些迷茫,有些看不清方向,枯燥的专业课学习真的令人抓狂。直到大二,开始马克思主义原著选读这门课程时,开篇第一课——《青年在职业选择时的考虑》马克思的每一个提问都直击我的心灵。“所选择的职业是不是真正是我们受到鼓舞?我们的内心是不是同意?我们受到的鼓舞是不是一中迷误?”乍得一想,成为一名教师是我一直的梦想,但究竟我是真的喜爱这个职业,还是仅是这个职业所带来的“荣光”?而我又是从何时开始厌倦?时间不等人,这些迷惑还来不及我慢慢思索时,我已经要训练掌握教师技能,立足于讲台之上。慢慢的当我开始接触到站在一线的初中老师,看到他们身上对于学生的期许,对于学生们的费心耗力,我似乎开始想起,当时对于教师梦的追赶,不正是因为遇到了一群和他们一样的老师,而我正是想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人,以己之力改变一个个学生的命运。或许因为我是农村的孩子,从小听惯了知识改变命运的话语,我想教师梦的追赶也是由此而起,此刻已经进入实习岗位的我,虽还不足以发光发彩,但是我想有一天我也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为德育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坚守初心——我的志愿梦。一进入大学,我就加入了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那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充分利用空余的时间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现在回想,那时也是真的好幸运,过五关斩六将的进入了青联,也从此和它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大一到现在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参加不下百次,无论是去当马拉松的志愿者、当禁毒展厅解说员、还是预防艾滋病艾宣传志愿者、献血车志愿者……太多的志愿服务活动“痛”并快乐着的汇满我整个大学生活。志愿活动很累、很辛苦,曾经学业繁忙,我也一度想要放弃,好在一直都坚持过来了。收获满满幸福之余,遇到一群有温度且温馨的小伙伴们,大概是我这辈子里最珍贵的宝藏。我想一个温暖的人多少会被这个世界眷顾,所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希望无论以后我在哪,都可以“初心不忘,志愿不停”。

坚守初心——勇气。大学是个精彩丰富的地方,这里有太多的平台可以让你发现自己,挖掘自己的潜力。我一直觉得的自己是个平平无奇的女孩子,人多会露怯,做事不果敢,没有任何特长,不能能歌善舞。所以,我很羡慕那些可以在某一个领域闪闪发光的女孩。大一那年,在学姐们的带领下,加入了学院的新生才艺秀舞蹈表演队,当时没有宽阔明亮的训练场地,我们就在教学楼前的玻璃门下,恰巧借着灯光玻璃门上能看到我们的身影,就开始了日复一日的训练,四肢本就不协调的我,学起来真的很吃力。好在学姐们的耐心指导下,也算是有了点样子。那时候每天都练舞到踩着时间点进宿舍大门,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一路闯过初赛、半决赛、直到荣获一等奖。那时的喜悦我已经记不清,只是自从那一次之后,我开始勇敢的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在之后的中华文化经典故事大赛、“知行杯”排球赛、首届手语操大赛等多项文体活动中同我的伙伴们共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我依然要坚持这样随时都有放手一搏的勇气,把这种勇气永远的坚守下去。

坚守初心——学业。正如之前说的,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总是慢慢的会迷失作为一名学生的职责,对待学业也总是没那么认真。高考英语成绩还不错的我在分班时就直接进入了英语A班,大概以为有了免死金牌,敷衍了事的学习态度在经历了第一次四级考试,就把我浇醒。我开始制定学习计划,开始背诵单词,做练习,借着高中阶段良好的英语基础随后考过了大学英语四级。之后,我端正了自己的学习态度,对待专业学习认真努力,在学习中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以及个人规划,能够有条不紊地开展自己的学习。课余时间积极开拓视野,阅读相关书籍。在2017-2020三个学年里,综合量化分数都名列班级第一,获得世博车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并在之后先后考取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教师资格证。关于学习,哪怕不再是学生,我想也应该要一直坚守,一直在路上。

我很欣慰大学的四年里,我一直都在进步,从各个方面去完善自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论是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还是要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我善始容易,善终不易。唯有坚守初心,克服成长道路中的种种困难依然前行不止,方能抵达梦想的彼岸。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让我们一起坚守初心,怀揣梦想,砥砺前行。

上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骆丽 下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何柳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