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陆荣

2021年03月06日18时40分

李陆荣 

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教育方向)专业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年获云南省省政府奖学金

2020年获国家奖学金

竞赛:

2018年获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心理情景剧比赛”优秀奖

2019年获外国语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朗诵比赛一等奖

2019年获昆明学院英语口译大赛一等奖

2019年获得云南省高师学生英语教学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9年获得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省级二等奖

2020年获得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本科组口译,笔译三等奖

2020年获得第三届云南省LSCAT“云译网杯”笔译大赛英译汉族决赛优秀奖

荣誉称号:

2017年荣获“优秀军训学员”称号

2018年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9年获“国家高校公益活动形象大使”称号

2019年获 “优秀团员”称号

2019年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习近平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来到大学我一直坚持自己努力学习的初心,没有荒废自己的学业,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孜孜不倦地学习、尝试,不断追求进步,不断超越自我。就算遇到困难也会咬牙坚持走下去。

在校期间,我认真学好本专业的各科知识,争取各科成绩达到优秀标准。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课外活动,全面发展自己,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自己的见识。大一的时候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排球赛,获得了二等奖,还认识了很多学长学姐。我还参加了冬季运动会3000米长跑,接力赛,跳绳比赛,新生入学知识竞赛以此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大二第一次参加了与自己专业有关的活动——外研社写作比赛并且进入了决赛,还参加了口译大赛,并且获得一等奖,还参加了英语讲故事比赛。自己也在各种比赛中慢慢成长。

在学习期间,我的努力也获得相应的证书:2017年获得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2018年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2018年获得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

课余生活

除了学习生活,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学院督学组织,不断提高自我。我参加了学校的知行社团,跆拳道社团,通过参加社团获得结交了许多优秀的小伙伴,学会了与同伴协商、合作。大二的时候参加了学院的督学组织,每周收集整理小组成员发给我的督学信息,每月在汇总给院系负责人。

在班级里,担任班长一职。在职期间,对班上的工作认真负责,关心同学,帮助同学。与班委相互协作共同管理班级,处理好班级事务。在生活中,诚恳待人,与同学相处融洽,不斤斤计较,懂得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

这些社团活动、学院督学组织,处理班级事务,不仅提高了我的组织、管理、合作能力,还增长了我的见识。让我得以在丰富的活动中,充实自我,提高自我。

志愿者活动

青春的意义不仅在于学习,还在于奉献。在大学生活里,我还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我还记得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时候是与我们学院的学长们去的。那次志愿者活动是去矣六村为小朋友演戏剧,这些小朋友都是留守儿童,他们父母都外出打工了,常年与爷爷奶那待在一起。看到我们的到来,小朋友满脸笑容,活蹦乱跳。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去经验不足,所以我们的戏剧表演不是很成功,但是听到老师的鼓励,我们再次充满斗志,心里暗下决心,下一次一定要弄得更好,给小朋友们带去更多的欢乐。我还参加了2019年国际禁毒论坛志愿者活动,负责接待来自荷兰的专家,为他们提供翻译服务,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与自己专业对勾的志愿活动,这次见到许多大咖,还有许多其他学校的优秀的师哥师姐,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外国人,第一次与外国人交流那么长时间。每次志愿者活动,都会积极参与,特别是与自己专业有关的,因为语言就是用来交流,传播文化,思想的,我不希望别人说我学的是哑巴英语。我想要吧自己所学都运用到生活中去,学习于我而言不仅仅是考试,更在于把自己所学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

放飞梦想,扬帆远航

扬起自信的风帆,我自信,我青春,我怀揣着一颗热情的心。不管前方是否有黑暗,还是光明,远航起行,去寻找,创造自我价值,不管大风大浪,我都向前闯,努力追求自己的目标和梦想。一句名言曾说:“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始终相信我今天的努力在将来的某一天得到回报的,在这之前,我会继续航行,继续努力,继续拼搏,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上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涛 下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