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靖伟:守初心 担使命——履职尽责抓党建

2021年12月07日10时27分

杨靖伟,男,汉族,中共党员,19682月生,云南昆明人。昆明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多年以来,杨靖伟以“党性强、作风硬、工作实”为要求,严于律己、竭诚奉献,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秉承树德立人要求,履职尽责抓好支部建设、协助学院书记抓好党务工作,20216月获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授予的“云南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一、加强政治思想引领,提高党员政治站位

杨靖伟同志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通过组织支部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以“主题党日+”“强化责任意识,成就优秀党员”“忆党史,学党章”“创先争优促发展,奋力实现新跨越”等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党章党规知识竞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严格执行组织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杨靖伟同志注重党支部规范性建设,不断规范并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组织生活、党员民主评议、党内统计、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基础性党务工作。

在支部党员发展工作中,将“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作为重要渠道,及时吸收符合条件的学生入党。同时全面考核党员队伍,保证日常考察公平有序。建设了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管理有序、作用明显的党员队伍。

坚持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到位,按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带头讲党课。“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考勤,有安排、有记录、有检查、有落实。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不断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建立健全党员积分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党员积分标准评议党员。

三、以改革创新为先导,建设党建阵地

杨靖伟同志以改革创新为先导,推动互联网+党建新形式的发展,创建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用好支部网络平台、建设党建阵地。牵头搭建微信、云岭先锋、学习强国等交互式平台,及时向党员宣传党的主张,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全面推行学院学生党员在宿舍区上墙亮牌工作,突出示范效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佩戴党员徽章,亮出党员身份、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积极挖掘示范典型,充分利用校园内外、网上网下等宣传平台,通过组织宣讲报告、座谈交流、文化文艺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广大师生学做先进、争当先进的深厚氛围。

四、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增强党支部感召力

作为支部书记,杨靖伟同志创新支部理论学习方式,将课内学习与课外实践相结合。通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专题教育等形式,召集党员进行课内学习。多样的活动推动了党员系统学、全面学,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激发了党员学习热情,提高了党员整体素质。推行党员校园岗位考察,安排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参与学院各部门岗位实践考察,协助教师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性试验计划和竞赛活动,开展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进行抗疫募捐活动、鼓励党员同志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202010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被选树为云南省委教育工委第二批“一流党建示范党支部”。

五、强化管理服务意识,引领学生全面发展

杨靖伟同志关心关注学生发展,及时发现并主动解决学生在学业上、生活上的具体困难。组建党员志愿助学团队,由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建学业帮扶志愿团队,为存在学业困难的同学及时提供学业辅导,引领学风建设。关心了解学生思想政治状况,及时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贯穿于学生的学习、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过程,增强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的实效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杨靖伟同志将继续努力工作,不断学习,进取创新,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出一份又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缪文武:为人师者但求为“人师” 下一条:张国斌: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新时代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