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党员在校风教风学风专项整顿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分享交流会

2022年07月04日15时56分

71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惟真楼1113举办了“党员在校风教风学风专项整顿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分享交流会,学院全体党政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学院党委书记付晏昆主持分享交流会。

会上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欣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从“学校的学风是什么”“学风建设重点抓什么”“应该怎么抓”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他谈到:学风建设应重点抓教与学,必须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努力。

教师党支部书记于英健从“什么是校风、教风、学风”“如何在平时工作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严肃工作纪律”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特别结合自己的情况谈了如何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勉励大家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工作要讲方法,讲效率,讲质量。

党员教师郭伟结合多年的教学经历,分析了目前学院学生存在的问题,如:学习动机不明确;部分学生基础弱、学习方法不科学、态度不端正等。勉励大家要充分利用“同龄人”教育,提高我们同学的信心;要耐心倾听学生的心声、鼓舞士气、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党员教师王晓燕分享到无论是“培养什么人”,还是“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都涉及一个关键问题——“谁来培养人”,因此我们要以好的学风带校风,好的校风带教风,好的教风带学风,这个良好关系的形成需要每一位教师进行扎扎实实的工作,尤其是每一位党员教师的带头作用。

学院团委书记李辉结合学院团学工作谈到,学生干部在学风、作风建设中要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宗旨不动摇,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实际服务工作中要做到强调学习、强调服务意识、强调工作效率、强调创新意识、强调工作深入,扎实。

分享交流会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大家一致认为:要为学院有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有一支扎根教学、扎根科研,甘于奉献的高水准教师;有一批又一批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出众的学生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旅游学院刘福灿老师指导学生在云南省第二届婚礼服务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医学院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