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老干部和离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成员单位工作会议

2022年06月30日08时18分

629日,学校召开老干部和离退休工作成员单位、关工委工作成员单位工作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文成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华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校团委、学工部、财务处、工会、后勤集团等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学校关工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王文成副书记传达了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指出《意见》是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指导离退休工作部门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多渠道、多层面组织学习,推动《意见》精神落实落地。

郭华副校长传达了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希望各成员单位要深刻领会《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更多、更好、更实地做好工作对接、协作配合,齐心协力地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更好发展。

会议听取了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学校退休老同志、关工委委员何华、洪品卓,老干部和离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对进一步做好今年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文成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老干部工作、离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工作、离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和学校特点,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和离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党对老干部、离退休、关工委三个方面工作的统筹,理顺和完善领导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突出时代性、针对性,把准方向,丰富内涵,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生活等待遇,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完善困难帮扶机制,突出精准服务。四是要贯彻落实“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要求,充分认识和利用广大“五老”理想信念坚定、经历阅历丰富、专业造诣深厚、师德师风高尚、悉心关爱学生、深受学生尊重的独特优势,发挥他们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

上一条:昆明学院妇女联合会召开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云南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倪慧芳会长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