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和学生军训汇报表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2022年07月01日17时35分

71日上午,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和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出席大会并讲话。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一级调研员李宏坤、昆明市民兵训练基地预备役少校王浚章、学校校领导、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领导出席。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莉主持。

金幼和讲话指出,百年前的今天,在南湖的红船上孕育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八一的枪声缔造了党的人民军队,在“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真谛指引下,经过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奋发图强,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在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他表示,时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我们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和军训结业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检阅成果,表彰先进,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所铸造的钢铁般的意志、脚踏实地的作风、铁的纪律、赤诚的爱国情内化成自己的品质,并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之中,始终秉承“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砥砺爱国精神,增强国防意识,以积极奋进的姿态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始终坚持“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战斗作风,勇于开拓进取,用军人特有的品质和血性,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始终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擦亮青春底色,努力学习、历练本领,自觉明理、勇于担当,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金幼和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昆明市民兵训练基地的领导、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慰问了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受训同学,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学员表示祝贺。

军训汇报表演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歌声中拉开序幕。2021级参训学生在田径场接受检阅。18个二级学院方队,口号嘹亮、脚步有力,依次走过主席台前,接受各位与会领导的检阅,展示14天军训的成果。

 

 

 

分列式、擒敌拳、捕俘刀、军歌表演等一个个项目无一不展示着军人的品质和血性。花样队列摆出党徽图案及“中国”“山河无恙”等字样,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用心用情向党表达心中的敬爱之情。

消防快速出水控火操彰显了消防队员在火灾火情面前的迅速反应和英雄本色。

汇报表演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成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华宣读了2021级学生军训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

经济管理学院军训优秀学员代表夏海宁同学分享了军训心得。

昆明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武装部)、保卫处、团委、后勤集团、校医院、计财处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带队辅导员参加了大会。

 

上一条:李莉副书记带队参加云南省第二届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展示活动 下一条:昆明学院召开2022年度荣休教职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