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召开历史学、舞蹈学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意见反馈会

2022年06月03日18时58分

    62日,学校召开历史学、舞蹈学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意见反馈会。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白玉兵、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司慧迎,市教育体育局调研员蒋安俊,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校长丁文丽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联合认证组组长宋冬生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考查意见,对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昆明学院坚守百年师范底色,在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教学成果奖项,师范类课程内涵建设,整合连贯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传承中创品牌富有成效。学校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顶层制度设计系统,建立了学校统筹、学院主导、专业主体、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认证工作有序推进、分步落实,深化“两线”建设评建机制渐见成效。

丁文丽校长作表态发言时表示,专家组对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让我们倍受鼓舞,本科教育是学校发展的根本,认真落实专业认证工作,既是我们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我们践行以本为本的理念,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客观精准,学校将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归纳梳理,制定方案、狠抓落实,真正做到以认证找问题、以认证促发展,切实把专家反馈的意见转化为持续改进、推动并加强专业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创建师范类专业品牌,实现师范生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白玉兵处长表示,专家组肯定了昆明学院师范类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希望学校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抓好整改,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同时,对共性问题要充分吸收、借鉴,以师范类专业建设带动其它专业建设,在持续改进过程中不断提升专业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会上,历史学、舞蹈学专家组成员逐一反馈了考查意见。我校历史学、舞蹈学专业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学校教学督导团负责人、全体中层干部、专家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王文成副书记走访学生生活区 下一条:李莉副书记带队到昆明理工大学调研学生社区“一站式”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