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大会

2021年03月24日10时22分

323日,学校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昆明学院党委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在会上作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主持会议。

陈永明书记指出,学校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大会,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对巡视整改提出的要求,对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箍紧压实责任,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行动、过硬的措施,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更名大学,建设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

陈永明书记要求,巡视整改要坚持政治导向,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必然要求,是改进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陈永明书记强调,巡视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我们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让广大师生员工看得到、体会到、享受到巡视整改的成果。

陈永明书记要求,巡视整改要坚持责任导向,从严从实压紧整改责任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巡视整改是全校上下的共同政治责任,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怎么改、如何改好的认识上来,上下联动,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把握时间进度、从严督查问效、建立长效机制,共同答题。

陈永明书记强调,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政治交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担起政治责任,通过扎实有效的整改工作,把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好,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好,把更名大学重点工作落实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丁文丽校长主持会议指出,永明书记的动员讲话,对做好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十分明确的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会后,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层层传导压力,专题研究部署,全力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丁文丽校长要求,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全面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实是渎职”的观念,以端正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吃透方案精神、落实整改任务。认真研读两个整改方案的内容,仔细对标对表,紧盯问题要害,把握时限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建立整改台账,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把存在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整改质量。结合巡视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健全风险防控机制,用严格的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确保巡视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享受正厅级待遇在职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昆明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专题(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学校更名大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