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6月18日17时41分


617日,昆明学院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

 

金幼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对高校人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加强和改进学校人才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政治要求,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才工作决策部署的责任担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选择,是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正确认识准确把握学校人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做好人才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金幼和强调,学校人才工作要主动对接落实党和国家人才战略,按照“八个坚持”总体要求,突出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系统思维,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打造聚才用才新优势,奋力建设学校人才高地、创新高地。要着眼学校全面实施 “十四五”规划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针对学校人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高层次人才、高水平团队重点,进一步强化“高精尖缺”导向,体现高层次人才在人才发展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导向作用。要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培育用好现有人才,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全力构建人才发展的良好生态,推动学校人才事业全面发展,力争实现“到2025年形成高效协同的人才工作体系,到2030年全面形成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机制”的学校人才工作目标任务。

金幼和要求,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二级学院发挥主体作用的学校人才工作格局,凝聚形成强大的人才工作合力,全力做好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人才磁场”,奋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为更好服务全省、全市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文丽主持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一要提高站位抓好落实。学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组织干部教师深入学习学校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本单位人才工作的具体措施,以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要聚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用好人才政策,激活体制机制,紧紧抓住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重点环节,加强统筹、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努力让人才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建功立业。三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学校各单位要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抓“第一资源”的政治责任,始终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知责思为、担责敢为、尽责有为,奋力开创我校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文成就《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昆明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起草修订情况作说明。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宝玲、人文学院院长邓瑶分别就学院人才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教师代表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余磊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缪文武副教授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印发了《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昆明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昆明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刘洪建在昆明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强调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教诲 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