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03日11时39分

429日,学校召开2022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宣传组织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踔厉前行,奋力开创学校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莉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文成、副校长李剀参加会议。

金幼和指出,做好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刻认识高校组织宣传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机遇挑战,深刻认识学校高质量发展对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内在要求。牢牢抓住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政治任务,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调动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性,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优异工作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幼和要求,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智慧、担当作为,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新篇章。二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不断探索和创新干部队伍建设、组织体系建设的新路子、新机制,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培根铸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动力。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围绕发展大局,提振精气神,充分调动干部师生加快发展的激情和干劲,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激发活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统战工作基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调动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性,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形成万众一心干事业、群策群力谋发展、众志成城促跨越的生动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画出同心圆。

金幼和强调,没有好的作风,就跑不好新时代的接力赛,跑不出发展的加速度,就闯不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全校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战线的干部,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以讲政治的高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要时刻保持紧迫感、责任感,提振精神状态,做到“马上就办”,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李莉主持会议要求,一要及时传达认真学习。各单位要尽快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把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二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单位要对照工作任务,明确责任,把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抓紧抓实、落细落小。三要求实创新提升水平。各单位要抓住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根本要求,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稳扎稳打抓好组织建设,守正创新开展宣传工作,用情用力做好统战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分别回顾总结了学校2021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全体人员。

上一条:王予波深入部分在昆高校调研时强调:以大视野办好每所高校 以大情怀教好每名学生 下一条:昆明市委宣传部与昆明学院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