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钱俊岚

2021年03月06日18时40分

钱俊岚 

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教育技术学专业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9年获校级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

2020年获国家奖学金

竞赛:

2019年获大学生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9年获昆明学院第五届公益文化节优秀奖

2019年获全国高校爱国诗词大会云南省一等奖

2019年获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答云南省一等奖

2019年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2020年获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优秀奖

2020年获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赛优秀奖

2020年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荣誉称号:

2020年获“最美义工”荣誉称号

证书:

大学英语四级证书

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

五百里音乐节志愿者证书

上合昆明马拉松志愿者证书

内蒙古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证书

 

 

 

从刚进入大学开始,我憧憬的不是大学安逸舒适的生活,而是向往自己能够在这里学到多少,收获多少。大学的生活不是靠像高中一样用严苛的教条来迫使自己学习,它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毅力与恒心。于是,我开始为自己明确方向,大学的四年时间是很宝贵的,我不能浪费一点一滴。

思想上——追求进步,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在校期间,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开学伊始,本人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随时准备着接受党组织对自己的培养和考验。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党的理论知识的水平。

本人于大二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随后在我院的党课培训中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经过老师们的讲解,我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透过交流学习,本人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有很大提高,加强了党性修养。我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我还不断鼓励和帮助身边想要申请入党的同学。我深知成为党员是一种自豪,也是一种义务,我必须始终坚持党的正确指导方针,遵守党的章程,为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努力。

学习上——勤学好问,踏实刻苦

对于学习,我一直要求自己勤奋踏实、积极主动,用认真的态度上好每一堂课。在这个经济、信息爆炸的时代,不同领域的知识我们都要去了解、去学习,所以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也会去涉猎其他专业知识,尽最大的努力去充实自己、武装自己。我始终用“用别人休息的时间来充实自己,以使自己在将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这句话来激励自己,因为我深知大学就是现实社会的冰山一角,充满着无数的竞争,要想在这一个人生小舞台上脱颖而出,就必须做到方方面面都比别人优秀,也必须时时刻刻做好吃苦的准备。学习上的勤奋刻苦使我的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两年班级综合测评第一。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并取得些小成绩。我深知学无止境,这取得的成绩只是过去努力的证明,我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生活上——阳光心态,独立自主

生活上,我总是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正视所遇到的困难。在这一年里,我遇到过或大或小的困难和挫折,也许是因为自身的性格特点,我从没被困难和挫折所吓倒。每次遇到困难都把它当成是挑战。因为我知道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不努力的人。这一年,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还学到了以前不曾明白的东西,扩大了知识层面。感谢身边每一个人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我会一直以一种积极乐观、坚强自立、自强奋进、热心奉献的精神状态生活着,一直以服务同学帮助同学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一直严于律己、勤俭朴素,用昆明学院校训 “明德至善,知行利物”来严格要求自己。

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自己成长,感谢它们。无论何时,我都谨记任何荣誉都不是成功,而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上,我不会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会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会有更高的追求,不断地努力,争取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我会将在大学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好的运用到未来的研究生学习中,不断完善自己,努力拼搏,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上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舒颖 下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骆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