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涛

2021年03月06日18时40分

刘涛 

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建筑学专业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7年获校级三好一等奖学金

2018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年获国家奖学金

竞赛:

2016年获“新生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7年获昆明学院第三届“翰林杯”二等奖

2017年获第一届建筑文化艺术节优秀奖

2018年获昆明学院第二届匠心杯纸板模型设计一等奖

2018年获云南省“中建人文杯”设计与建造竞赛一等奖

2019年获全国高等院校首届“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优秀奖

2019年获财经大学“建筑模型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9年获全国彝族民居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9年获昆明学院建筑学专业“徽章设计大赛”二等奖

2019年获第二届“馨云书馆”全国公益建筑设计竞赛优秀奖

2019年获第五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入围奖

2019年获第二届“大禹杯”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二等奖

荣誉称号:

2017年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8年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9年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20年获云南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6年获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7年获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8年积极参与义务献血两次

2019年积极担任云南省结构设计大赛志愿者

所获证书:

计算机二级证书

 

在大学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我认真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发挥自己的特长;挖掘自身的潜力,结合每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机会,从而逐步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一定的协调组织和管理能力。

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生,要为周围的同学树立一个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学生榜样,就是最大的爱国贡献,因此在这过去的时间里,在追求个人进步的同时,我时刻不忘促进周围同学和我一起共同成长。

在日常的学习中,我经常了解同学的学习情况,努力的为配合班主任帮同学解决学习生活方面的各种困难,向那些优秀同学请教,争取在同学的互相帮助的情况下把问题解决,告诉他们不管在学习方面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树立起一颗自强的信心来面对。

在班级里作为一名学习委员,我更加注重加强自身的修养,在日常工作当中,严于律已,宽厚待人,努力做到以身作则,事事起带头作用,展望未来我们满怀希望,信心十足,我深信自己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当然成功的背后疑结的是全班同学的汗水,同学们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

“学而知不足”是我大学期间学习和工作的动力,除了必修课之外,我还坚持自学了CAD、天正、SUPhotoshopLumionMars等多种专业软件。学习之余,我还不忘坚持参加各种专业竞赛与社交活动。在思想行为方面,我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务。

相信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不断发展,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总结经验教训,欣赏自己的成功和失败,在续承中发展创新。不断增强为同学服务的能力,争取再创佳绩。

作为一名建筑学专业即将大学毕业的我,所拥有的是年轻和知识。年轻也许意味着欠缺经验,但是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我自信能凭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在毕业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的目标。

乘风破浪、展鸿鹄之志

时光飞逝,转眼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在我的大学生涯中,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在校、院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建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激励自己向更高方向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经过不断的历练,我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

思想方面

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各项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团结同学,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大一上学期,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并经常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201867日,我光荣地转为预备党员,即我的政治生日,我的党性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201967日我如期转正,发展为正式党员的身份并身兼本支部党支部副书记的工作,在这一年的时光里我明白了入党等于入心。在平时的组织生活中,积极主动,精神饱满,为支部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将会继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做到自律的同时也帮助他人共同进步。

学习方面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我始终都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我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在明确目标的指引下,坚持不懈,勤奋进取。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凭借着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我曾获得学校优秀三好学生和云南省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且获得了一次校级三好一等奖学金及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在校期间,我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经常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经验、方法,并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带动他们共同进步,在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工作方面

入学后,我先后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兼心理委员、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等职务。任职期间,我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用合理高效的方式方法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在负责班级工作期间,做到今日事今日毕,班委之间积极配合,做到仔细且高效完成。此外,在党务工作中我积极带领本支部全体同志学习党的各项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政治生活。这些工作经验的积累,提高了我的组织管理能力及团队协作意识,为我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生活方面

大学的生活多姿多彩,我也积极地参与其中。我诚实守信,热情待人,与同学互帮互助,融洽相处。学习和工作之余,我踊跃地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如新生知识竞赛、学校摄影比赛、手绘书法比赛、各类省级和全国性质的专业设计竞赛以及志愿者社会服务活动等。在这些课余活动与知识竞赛中不仅拓展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收获了来自团队之间共同合作、共同努力的见证。在校期间曾先后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工作者”、“优秀志愿者”、“校级三好学生”、“云南省三好学生”。 此外,我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加建筑手绘表现与建筑快题方案设计的学习,以及提前进入设计公司实习并有幸参与真正的设计,使我收获颇多。

回忆大学生活,我收获很多,各方面都得到了充分发展。即将步入社会,我会把在大学期间积累的经验和收获的能力运用到实践当中,并继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朝着更高的目标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吴玉琦 下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陆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