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长珍

2021年03月06日18时40分

李长珍 

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9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年获国家奖学金

竞赛:

2018年获第一届“手之言,心之语”手语竞赛优秀奖

2019年获冬季运动会团体比赛第五名

2019年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2019年参加学院“挑战杯”项目

2019年获学院廉洁教育系列比赛优秀奖

2019年获学院“致敬最美逆行者” 优秀奖

2019年参加学院数字媒体大赛

2019年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

2019年云南省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70周年活动志愿者

荣誉称号:

2019年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9年获“中国 老挝”文化交流活动“文化交流标兵”荣誉称号

2019年获冬季运动会“优秀工作人员”荣誉称号

2019年获第九届社团文化博览会“优秀工作人员”荣誉称号

所获证书:

英语四级证书

英语六级证书

 

身为昆明学院的学子,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在过去两年的大学生活里,我怀着对学习的热爱,对生活的热情,遵守校纪校规,关心班集体,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加入各校园组织,提高服务同学的本领。

自大一学年被推选为积极分子以来,我认真学习有关党的知识,观看新闻联播,及时了解国际国内动态。受父亲的影响,我对战宣传片的有一定方面的涉及,对国家曲折的发展历史有一定的了解。我敬佩先辈们那超强的毅力,那坚定的信仰和那强烈的爱国情,他们处事不惊,迎难而上,集团队的智慧变着方式与敌人周旋,只为保卫自己的祖国,保护自己身边的人。虽然我的性格有些内向,但这并不妨碍我做事认真,专注。基于我的兴趣以及学习和实践,我在大一期间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基本熟悉:CADZDMCvil3D等软件的使用;大一学年末在老师的指导下,历时两周完成了学校维真楼、医学楼及周围环境的测定,掌握了全站仪、经纬仪、水准仪的使用方法。

缺乏专业知识技能和实践经验的我,还需要通过继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期末实训来不断提升、完善自我,不能沾沾自喜,固步自封,应该勉而好学,向着梦想前进!

越努力越幸运

美好的一天从努力开始,努力的人生才是最好的。高中阶段的努力拼搏,只为一个目标,上自己心仪的大学。从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天起,就意味着接受了拼搏过后的结果,若一如既往的努力,结果就不会差,步入大学,一切都将是新的开始。

我深深知道: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精彩。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就业形势严峻,想要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想要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想要从众人中脱颖而出,必须德、智、体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正因如此,这两年来我严格要求自己。

大学是我们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也是我们思想成熟和发展的重要阶段。入学后,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交入党申请书,了解有关党的知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取与党保持思想高度一致。现在,我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虽然和正式党员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时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正确对待生活中的得与失,凡事尽量往好的方面考虑,为身边人传递正能量。遇到问题不慌张,静下心来理性思考,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我秉承高三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的态度:课前不迟到,上课专心听讲,跟着老师的思路走,争取眼到、手到、心到,课后不早退,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遇到难题我仔细思考,认真解读相关知识点,与老师同学进行交流,及时解决问题。我认真对待每一门课,学好每一门课程:无论是专业课还是非专业课,我都一步一个脚印,达到老师的要求,同时学思结合,保证学习效率。当同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我尽我所能进行帮助,把相关知识点耐心讲解给同学。同时我也主动将我的学习方法、学习资源分享给大家。在空闲时间里,我根据自己的兴趣,广泛阅读各类书籍,扩展自己的知识面。

思虑劳神,行动益生。在决定要全面进行自我发展以后,学习之余,我加入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宣传部和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学习稿件撰写和照片拍摄,并在各项活动中服务同学。刚加入校团委社团工作部的那一年,我以学习各项技能为主,积极参加组织里的各项活动,完成负责人交办的工作;第二年由我和其他三位同学共同带领部门开展宣传工作,也就是在这一年,我深深体会到了“责任感”三个字,收获了另一份真挚的友谊。这个组织带给了我“家”的温暖:各部门之间协同合作,共同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虽然曾经欢笑不断,但也遇到过困难,个人利益是与集体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记得当初组织面临被取缔的危险,当消息传来,大家觉得仿佛生活没有了阳光,后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顺利渡过了难关,学校只是将组织合并入校团委,记得那时我们努力招收新生,各个部门的负责人使出浑身解数对我们组织及其自己部门进行宣传,才没有让我们这个组织被取缔。今年我有幸成为班级学习委员,我非常感谢班级同学以及老师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带领班级同学努力学习,共同促进班级学风建设,以此来提高我的工作能力,提高服务他人的本领,从而实现自我价值。

我来自农村,父母都是农民。受家庭环境的影响,我保持着艰苦朴素,吃苦耐劳,不畏一切艰难险阻的品质。我深知父母挣钱不容易,因此我在校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经过这次疫情,我更加珍惜与同学相处的时光,更加珍爱自己的生命,意识到应该如何去关心同学。在日常生活中,我与同学和睦相处,互帮互助,互相包容,互相体谅,互相理解。我积极参与班级建设,支持班委工作。我好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参与光盘行动,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努力是一种态度。生活告诉了我们不要浪费时间,不要去纠结努力之后的结果,也不要去在意别人的评论与看法。我们要相信自己,勇敢的,无畏的坚持着走下去,努力了我们得到机遇的机会便大大的增加,努力是成功的一半。越努力,越幸运!

上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瞿丽 下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锦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