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锦花

2021年03月06日18时40分

李锦花   

旅游学院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9年获国家奖学金

2020年获国家奖学金

竞赛:

2019年获万豪基金会万礼豪程项目“未来职业挑战赛”区域复赛三等奖

2019年获苏州尼盛万丽酒店产品知识竞赛小组赛第一名

2019年参加云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学以致用

201911月,大学三年级的第三个月我开始了为期六个月的专业顶岗实习。我的实习单位是苏州尼盛万丽酒店,岗位是前台接待员。在师傅的带领下,我一点点熟悉前台的工作,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我都得到了许多帮助,自己也总结了许多经验教训。工作期间,我还与前厅部的同事代表部门参加酒店产品知识竞赛,并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同时积极参加部门团建活动和各种各样的培训,虽然工作是辛苦的,但它也是十分丰富和有趣的。我能够在酒店中对应到在学校里学到的一些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而酒店在实际运用中也在不断创新和完善。许多人都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你以后想从事于酒店行业吗?”我会讲这样一个小故事:我在跟主管一起上早班的那个月,是我进步最大的一个月,尽管有时候一早上都在受批评中度过,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学到了东西。有一天早上,我的主管训完我之后说了一段特别感动我的话,也可能是因为积累了许久的情绪突然爆发,当时我的眼泪便止不住的往下流,她让我进办公室平复一下,眼泪止住之后我就出来了。刚出来,便有一位拖着行李的外国客人微笑着朝我走来,我立马回了一个微笑,看着他:“Good morning,Sir.”那一刻,是我第一次有了想从事于酒店的念头,或许是因为,我想过滚烫的人生!

找到自己的节奏

我自认为是个适应环境能力很强的人,但是当我来到陌生的城市,没有了熟悉的校园和课堂,这对于初次步入社会工作的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实习刚开始那两周,我整个人的状态不是很好,尤其害怕跟家里人通电话,我怕我忍不住哭。但是慢慢地,我发现宿舍楼下有跑步机,我开始去锻炼身体,我的舍友也特别友善,我开始每天给家里人分享丰富的员工餐……我慢慢找到了自己的生活节奏。疫情期间,我被安排在宿舍休息,一开始看到每天不断新增的确诊病例,我也十分紧张和焦虑。慢慢地我开始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我在宿舍健身、烹煮美食、还看了几本书,有结合疫情的,也有人物传记,并且一步步完成我的实习手册。当我再次适应之后,实习提前结束,我们回到家开始上网课,在上网课之前的一个半小时时间里,我有条不紊的完成冥想、锻炼、洗漱、早餐和学习强国的新闻收听。世界上没有所谓的稳定,我们只有在不断发生的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

理想信念的力量

实习期也是我的党员预备期,在20206月份我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实习虽然辛苦,但是我每天都坚持打开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我一般都会在上下班的路上完成。有一日,上中班回来,到宿舍洗漱完去睡觉已经是夜里快12点了。躺了一会,但我隐隐约约记得那天有什么事情还没做完,怎么想也想不起来,后来我想,算了,明天再说,又累又困的我迷迷糊糊快睡着了。突然,我惊醒了,我今天还没在学习强国上学习!。为了不吵到下铺的舍友,我尽可能小声地摸到放在床尾的手机,打开了学习强国,我会看历史伟人的传记、影视剧和纪录片,这个过程有助于我对党和国家的历史的学习以及理论知识的完善和提高,同时也坚固了我的理想信念。当心中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它便会慢慢成为生活中的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行的道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上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长珍 下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孙定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