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藏沃土——陈子牛老师

2020年11月16日15时42分

陈子牛,男,汉族,1966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昆明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先后荣获昆明市劳动模范,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昆明市有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奖,第一届昆明市名匠,昆明市“工人先锋号”,云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云南省高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陈子牛教学工作中勇挑重担,先后开设了十多门课程;积极开展应用型科研,主编国家“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规划教材《插花艺术》,参编《植物学实验及实习》教材。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研究项目珍稀植物——东亚特有科“东亚特征科四角果科及其相关类群的系统学研究”工作。发表科研论文3篇。陈子牛30余年如一日,坚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培养的教师职业道德信念,把献身人民的教育事业作为终身梦想。他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每个同学的思想情趣,为同学学习制定学习目标,在实践中锻炼学生,并督促学生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学习。他的学生曾多次获国家、省、市及昆明学院奖励。

他带领学生主动承担了2016年世界植物日在世博园举行的“关爱植物,热爱生命”云南省大型公益活动;承接并完成昆明学院全校植物普查生产任务;主动联系百度公司,免费制作二维码树牌800余个,并在校园植物上挂牌。带领学生多次参与省、市组织的东南亚国家、港澳台地区花文化交流活动,主持第一届昆明市名匠工作室(插花员)工作。

上一条:担当道义——耿国平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