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危化药品事故应急预案演习

2021年07月01日18时15分

630日,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惟行楼2208实验室开展了危化药品事故应急预案演习。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化学化工学院、医学院及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共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演习。通过此次演习,进一步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了我校师生应对实验室突发事件及危险化学药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学生在实验过程中突发事件及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置,参演师生在统一指挥下详细演示了危险化学品泄漏后实验室人员逃生疏散、个人救护、紧急动员、事故处置、调查分析等事故应急处置规范化流程及学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启动过程。从防火、防爆炸、防中毒、防烧伤预防措施、处理方法及强酸、强碱腐蚀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措施等做了详实阐述及现场演练。在演练中,通过教师指导、参演学生示范,观摩师生掌握了洗眼器、应急喷淋、灭火毯等实验室安全防护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了解了应对危险化学品泄露的正确处置流程。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实验安全意识及应对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师生在应急状态下正确使用实验室个人防护设施的技能,也检验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启动、执行和事故抢险的应急响应能力。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省教育厅对学校2021届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材料进行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