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医学院开展《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专题学习

2021年09月27日14时43分

924日,医学院利用周五政治学习时间,在医学楼负2103会议室召开《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培宏主持。

学习会上,李杨副书记结合学院工作,对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进行领学和宣讲,传达学习了《昆明学院关于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昆明学院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并结合“师德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强调学院教师队伍建设要坚决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精神和“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内涵式发展,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为首要任务,以提高教师专业素质能力为关键,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学院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培育弘扬高尚师德、加强“四史”教育、强化师德考评落实。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争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张培宏书记结合全省高校及省属中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值班纪律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国庆”节日期间廉政提醒等方面的问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以对国家、对学校、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用心、用情、用爱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组织参观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