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办实事 昆明学院师生法律咨询援助中心揭牌成立

2021年05月12日12时20分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昆明学院贯彻落实依法治校要求针对广大师生法律咨询需求日益增长的需要,在洋浦校区揭牌成立法律咨询援助中心暨耿国平劳模创新工作室,建立健全学校常态化法律咨询服务机制,为全校师生提供高质量法律咨询服务。

法律咨询援助中心暨耿国平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于58日上午在昆明学院洋浦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副书记王文成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法律咨询援助中心”“耿国平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揭牌仪式后,劳模创新工作室首席专家耿国平为师生代表解读《民法典》,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学校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员工代表200余人参加。

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昆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学校办实事工作方案,把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总体方案同“提升依法治校能力攻坚行动”结合起来,以服务广大师生为宗旨,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密切联系服务师生员工的优势,充分发挥法律咨询援助中心作用,引导、支持、服务全校师生学法、守法、用法,推进依法治校、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法律咨询援助中心暨耿国平劳模创新工作室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耿国平领衔主持。耿国平同志先后被省市政府授予云南省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云南省十佳青年律师、云南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中心将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创新,发挥专业优势,为全校师生提供法律援助。

昆明学院将以此次“办实事”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构建学校法治环境,全面启动“八五”普法工作,为纵深推进高校依法治校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昆明学院工会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下一条:学校参加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4次视频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