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4年03月20日11时11分

3月20日,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成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团结奋斗。上午9:30,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等在校校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王文成主持会议。会议应参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120人,实际参会104人,符合法定参会人数。

会上,丁文丽作题为《聚力攻坚 卓越发展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加速跑”》的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围绕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三个提升年”行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与创新、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今年学校重点工作建议。

会议听取了财务处处长赵庆江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苟园所作的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会前召开了预备会议,王文成作大会筹备情况报告,组织部部长施磊作大会补选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建议名单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

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各代表团名单(草案)及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审议通过大会日程(草案)。

大会开幕式暨三届五次教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团讨论,讨论审议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第三届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讨论审议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学校第三届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下午15:00,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学校第三届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文成主持

闭幕式上,金幼和讲话表示,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着眼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忠实履行职责,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

金幼和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要聚焦重点任务,真抓实干,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十四五”规划、更名大学和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坚持育人为本,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新格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构建思想引领、榜样师范、底线约束的师德工作体系,着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进一步加快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深化政产学研协同育人。

金幼和强调,教职工代表大会作为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制度,是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全完善校院两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对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并贯穿在办学治校的各领域全过程。要把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依法治校,以发扬基层民主统一起来,进一步的落实教职工代表大会职权和会议制度,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工的民主权利。要加强提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激励广大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进一步强化各二级教代会、教职工代表大会以及分工会的职能,全面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以争先进位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向高而攀,向远而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下午16:30,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丁文丽校长率队参加云南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暨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 下一条:【就业工作】学校召开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