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凡副校长参加建工学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2021年09月26日14时55分

924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沈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学院特邀了云南省纪委、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首席讲解员携《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云上数字展厅》及警示教育片《“象牙塔”中的污斑》首映,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2021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廉洁警示教育大课。

活动伊始,伴随着警示教育的钟声,全体师生在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首席讲解员冯老师的生动讲解中“步入”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云上数字展厅。通过冯老师现场讲解的“警视厅”中鲜活的案例和真实的画面,生动展示了那些利令智昏的高官沦为阶下囚的过程,使全体师生直观地感受到了“只因一念之差,就与自由一墙之隔”的真实境况,感受到了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感受到失去人身自由的痛苦,增强了警示教育的震撼力。

在随后“崇廉厅”中“初心引领未来”“理论指明方向”“榜样激发力量”“使命呼唤担当”“清风七彩呈现”五个专题展示的全省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彰显了云南省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

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和案例,形式直观、内容生动、感染力强,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反面案例为戒,认真算清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等“人生七笔账”,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最后,全体师生观看了云南省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高校教育系统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象牙塔”中的污斑》,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纪、醒人、促廉,使党员师生受到了警醒和启发。

沈凡副校长结合本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对全体党员师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忘为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的初心,更好地履职尽责;二是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谨记纪律规矩的“高压线”;三是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廉洁自律,守住道德的底线,不触碰法律的红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学高为范,身正为师”的好党员好老师。

上一条:沈凡副校长检查工学艺术学创新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下一条:丁文丽校长到医学院调研指导工作